Instagram @menty_yu

7.5.13

我很醜,但我很美味


魷魚自白:有好多人都覺得我長太奇怪,甚至有些驚悚,其實我想說我的口感與口味都是表裡如一的堅韌與彈牙。我的可塑性也很高,有很多種烹煮方法,別看大部份時候的我都是醬油色的,其實原本的我是純潔的白。
我可以長得很大隻,也可以迷你的很可愛,我有一個好似脹了很多水的“大頭”,這是我的標誌之一,也是我出身大海的象徵;我有好多帶著小吸盤的“小腳”,這是我的標誌之二,在大海裡我就是靠它們“如魚得水”的行動。比起好多其他的海洋朋友,我的售價是老百姓都能接受的,而且我的營養價值也挺豐富,最重要是我一點都不肥膩。


大澳漁村(靠近巴士總站那頭)的入村口便是很多沿街而開設的海貨鋪頭,一入內便有一間賣各式港式小食的食肆,以大澳漁村出產的海產品為主,以各式魚丸為主。醬油色,鼓鼓囊囊的整隻魷魚是我們的第一站,也是意料之外的一味。老闆娘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大刀”上下落便是一碗切得大大塊又均勻的秘制魷魚,本身就已經煮的十分入色,老闆娘更是豪爽的再加上幾勺秘制醬油汁給我們。一份可吃到不同部位的魷魚,本來最喜歡觸角的部位,不想到身體部份也相當入味,切開后中間的肉質平滑緊實,彈性更是沒得彈,白白的顏色秘制醬油的鮮甜卻一點不遜色;邊邊角角的部位我一向鍾愛,口感比起較嫩的中間部份要硬實的多,嚼感更甚。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Weibo/ Twitter/ /Instagram/ Openrice/ Ufood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