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5.5.13

Fishing Village, Cat Village | Tai O | Hong Kong


認識我的朋友一定知道有時我是有點瘋癲的,特別是在體力這兩字上!就算是我本人有時也會小佩服下自己一旦下了決定無論風吹雨打、疾病勞累都勢必要達成的怪脾氣。復活節廈門之行那晚的日頭,其實一早就約了好友去大澳覓食兼“放風”,還“這個世界特別小”得巧遇公司直屬上司 0-0
從東薈城旁的巴士總站搭乘似旅遊大巴的巴士入大澳,一路簡直就是山路十八彎,三人一排,最裏面那位好友困到睡得天昏地暗,身邊這位好友也是神人,一路抓住部新手機candy crush,我則有些稍稍不適應山路的顛簸與迂迴,暫且寄情于窗外的“山”色!實在無聊了便從好友嘴裡打聽香港傳說中的十大奇案,什麽hello kitty 之類~~

巴士最終在碼頭邊的總站停下,落車便是大澳漁村平凡質樸的景象,與香港市區的繁華差的不是一點點!有好友帶路,我自然省去自己做功課的功夫,也不想因為看了其他人的食評而有先入為主的偏見,於是帶著一份好奇與隨意走入被雨棚蓋的幾乎只留下一線天的漁村小路。


大澳是漁村,鐵皮屋在那裡成為一道風景線,讓我這個外來人有機會見識到真正的“鐵皮盒子”;捕魚為生的大澳人所居住的房屋大多都是立於“淺灘”之上,看似幼細脆弱的木莊撐起整棟平房,偶從外面路過若是大門敞開著,竟能一眼望穿普通大澳人家的門廳、廚房、起居室直至最盡頭延伸出去的露台以及河道。


漁村生活無外乎捕魚為生總總,娛樂生活又如何呢?那一艘長到讓我O嗮嘴的廢棄龍舟倒是能道出點曾經的故事。端午將近,想來沙田那一代的寬闊河道裡該是鼓聲隆隆了吧?


大澳是貓村,村落,總是與貓貓狗狗隨影隨行,而大澳更是個名副其實的貓村。不說貓兒在這裡裹著多麼悠閒自在,備受尊重的生活,這裡的居民更是強烈呼應照顧流浪的貓兒,來大澳散心的遊客也大多很買貓兒的帳,看到有售賣以貓兒為主的手工藝品也是慷慨解囊。


繞島散步時,便經過一處專為流浪貓而設的“開飯點”,呼籲大家善待貓兒,也支持大家自帶貓糧來“犒勞”貓兒們;也許是常有人再次餵食的關係吧,這裡聚集的貓兒特別多,大多都是流浪貓,但神情卻甚似家猫,對於來來往往的遊客毫無戒備之意,反倒是眯著眼睛,斜著腦袋,一副“你走你的路,我睡我的午覺”;心情好時,便會有幾隻貓著步子來與你親近,但轉身又躲去享受睡不完的午覺了。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Weibo/ Twitter/ /Instagram/ Openrice/ Ufood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