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15.10.12

獨一無二?有點來頭!【佳佳麵包店】


佳佳麵包店是南丫島上為數不多的港式麵包店,先前有在網路上有看到介紹他們家的花生糖的博文,週日一路從山上走下來,倒也十分好找,店鋪基本已算是榕樹灣圍村的中心地帶,對街則是小型市集向島上居民供應生鮮蔬果等,也順便賣一些手工藝品或是港式傳統小食,向流量不小的遊客那裡賺點外快。路過【佳佳】是有些驚訝的,店鋪的面積不足3平,只能說是一個三面牆圍堵而成的四方空間,鐵皮屋的味道很濃,簡陋的有些厲害,店名倒是字體超大,一抬頭十分醒目;售賣的麵包也十分有限,頗有“過時不候”的風格,店鋪後部與店鋪門口兩架簡易餅柜,當日雖已過了正午,但以我所習慣的港人生物鐘而言,這個點連吃個下午茶都嫌早了點,但一眼探入,麵包已清空,唯有三類可選,牛油酥皮蛋撻、招牌花生糖以及迷你蛋糕仔,其中蛋糕仔顯然也是最後一批清倉貨,店家將全部的蛋糕仔以膠袋包裝,一包售11蚊,屬於清倉價了。




牛油酥皮蛋撻 $3

蛋撻倒是剩下不少,鐵皮托著酥鬆的蛋撻,即使隔著花花的塑料蓋子,每一隻蛋撻依然散髮嬌嫩的艷黃色,雞蛋層也是看得出的濕潤滑溜,牛油酥皮亦做的較薄,大小適中,只售三蚊一個價格也是親民的。

一向愛吃蛋撻,更愛酥皮底的我更要多買一個來試試島上的味道;蛋撻正如先前提到,牛油酥皮做的較薄,如此口感就變得十分酥鬆,輕輕咬一口略有層層酥皮口感的酥鬆撻身便已經散落一嘴,隨沒什麼牛油香,但撻身乾濕適中也夠松夠酥;主角燉蛋是極為香甜的,吃在嘴裡濕濕潤潤帶些微涼,燉蛋嫩的一碰即碎,甜度亦比出面的蛋撻要稍低些,不覺膩。


特質花生椰絲棉花糖
Peanut Candy

標榜【外軟內脆】的花生糖有一個超長的中文名,基本涵蓋所有特質,花生糖的本質,加上外層過得厚厚一層的椰絲,口感則有別於普通花生脆糖那樣是偏硬的脆口,這一袋一袋的花生糖則可比擬棉花糖的口感。小小一袋裝裏面大致有5-6條花生糖,要價11蚊大洋,價錢是不是有些略貴了?至少個人是這麼覺得,不過看著滿滿一袋都是白雪雪的椰絲,錢這種身外之物也就不糾結那麼多了。



迫不及待打開包裝袋,便兩三口一條的邊晃邊吃起來,我真不是一個淑女;方磚形的花生糖捏在手裡是輕軟的,面層覆著厚厚一層椰絲,手感上可以用”毛茸茸“來形容;咬一口便覺此花生糖獨一無二的真諦之處,口感完全與傳統花生脆糖背道而馳,口感頗為柔軟,咬開中間混著些麥芽糖的花生餡效果好似建達繽紛樂中間的榛子醬,軟滑粘膩;口味卻出奇的清新,完全不過甜,花生餡部份亦有不少花生碎粒夾在其中,雖然有麥芽糖但一點不會粘牙,再加上外層的椰絲,椰絲本無太大的味道,貴在其絲絲歷歷的增添口感上的變化;外軟內脆,四個字說的一點不差!花生糖外部結合軟綿椰絲以及柔韌麥芽糖,就好似半凝固的軟醬一般柔軟又潤滑,而裏面包著的花生餡因為粒粒花生碎以及少量麥芽糖蜂窩結構的脆粒,而變得脆脆地,脆的輕巧,不用牙力。

如果問我這個11蚊花的值不值,我可能會陷入長時間的糾結中,單談這袋花生糖給我的驚喜,個人是十分喜愛的,無論是口感還是口味都做到店家自稱的【獨一無二】與【特質】,但到底兩三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讓我幾口清光的花生糖要我掏出11蚊來買單,還是覺得享受的過程太過短暫,請原諒我的斤斤計較吧~~







餐廳:佳佳麵包店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地下45號
電話:2982-2843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Weibo/ Twitter/ Google+/Instagram/ Openrice/ Ufood/ 163Blog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