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20.3.14

後巷裡的高級定製 | 詩餅坊

CAKE'S SECRETS
詩餅坊

G/F, Hau Wo Street, Kennedy Town, Hong Kong
香港堅尼地城厚和街43號地下
Tel. 28166000
Email. cakessecrets@gmail.com

詩餅坊. Facebook


蝸居在後巷(厚和街)裡的詩餅坊給人的感覺就如其英文名一般很是神秘,田園風的店鋪只有少量堂食的座位,大部份的空間則留給了神秘的餅柜,擺滿了一件件精緻典雅的蛋糕,散餅的個頭不算大,但每一件都稱得上是精心雕琢;大件的磅裝蛋糕褪去散餅的小家碧玉,來得更為大家閨秀,特別是中間那件紫薯為主題的蛋糕,看似雜亂的紫色線條卻把整件蛋糕裝飾的好似一件高級定製禮服般,優雅而出挑。

作為一間小小的西餅店,這裡的蛋糕種類不算少,若是想每一件都試過來估計也要幫襯個幾個來回才行,紫薯、綠茶、芋泥、薑汁這些不常見的素材在這家店裡都找得到,很是讓人驚喜,除了蛋糕還有十幾款美輪美奐的撻類,造型一點不遜色于五星酒店的成列,更有創意出新的 TIRAMISU 和 五彩 MACAROON,讓人一時不知如何選擇。

GREEN TEA RED BEAN CAKE
綠茶紅豆蛋糕
ANGELA CAKE
朱古力慕斯 + 流心紅桑子醬

第一次造訪,即使挑花了眼,還得要從推薦甜品入手,先來一件招牌綠茶紅豆蛋糕。造型相當獨特的一款蛋糕,外圍以極為嬌嫩的綠茶味薄卷築起,“封存”內部綿軟濕潤的蛋糕部份,有那麼些“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意思。個人很喜歡外圍那些略帶綠茶香氣與醇味的部份,質感有些近似同樣嬌嫩的MACAROON杏仁餅,入口即融;綠茶蛋糕不會太甜膩,配著甜度略高的酥軟紅豆,相當清新。

再來,另一件推薦,天使蛋糕。圓潤光滑,亮的發光的黑朱古力膠質層藝術化的蓋住裡面層次豐富的朱古力慕斯,由外層吃到內層,可可含量逐層遞減,裡面包著的是質地略實的朱古力慕斯,朱古力的醇香與略甘的甜味在舌尖隨著慕斯慢慢散化而來,讓人吃得好是滿足!再加上濕潤的可可餅底,周身再圍住一圈較厚身的朱古力醬,,絕對是朱古力愛好者不能錯過;除了朱古力,中心又融入自家制的紅桑子果醬,酸度適中,質地也較厚身,果醬還夾著些桑子微粒,隨著開口慢慢擴大,果醬便慢慢流出來,名副其實!以微酸的清新果醬平衡各種朱古力的濃郁。


餅柜一邊是開放式的玻璃高架,用來存放剛剛出爐的新鮮歐式麵包,大多以健康為主,南瓜、芝麻、亞麻籽、菠菜等等品種豐富,價格也相當適中,看著一個個鼓鼓囊囊的麵包便能想像到一口咬下去的那種硬脆的口感與麵包韌韌的嚼口,讓人止不住咽口水。下次再訪,一定要帶幾個走人 :P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other networks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2 comments:

  1. Menty 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could we take through email? my email is ymt29191@gmail.com

      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