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30.3.14

PORT WINE TASTING & PORTUGUESE DINNER | FERREIRA PORTO | CASA LISA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FERREIRA PORTO
(SOGRAPE ASIA PACIFIC LTD)


8/F LKF Tower, 33 Wyndham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Tel. 29051168
Fax. 2905 1488
Mon to Fri. 12nn - 3pm & 6.30pm - Midnight
Sat. 11.30am - 3pm & 6.30pm - Midnight
Sun. Closed

CASA LISBOA. Facebook



說起葡國菜相比第一個反應便是澳門,其實近在中環蘭桂坊也有地道的葡國餐廳,經典的藍白,葡萄牙小國旗,高高矮矮的酒杯,好似地窖的餐廳以醒目的三叉鐵欄裝飾沙發座,讓人一下子就聯想到佔盡海岸線優勢的葡萄牙,長形的餐廳入到最底部不但有個可舉辦小型聚會或EVENT的隔間,後面還有兩個PRIVATE ROOM,當晚便有人在內舉辦私人生日派對,好不熱鬧!餐廳的就餐環境相當舒服,現場流動的小樂隊不時帶來浪漫與悠閒,讓人可以一邊享受地道美食一邊把酒暢談。


這一晚也是葡萄牙 THE FERREIRA HOUSE 的推廣會,從VINTAGE 2011 到20 YEAR OLD,還有一隻FERREIRA WHITE 嘗遍FERREIRA 酒莊釀製的FERREIRA PORT WINE。對於PORT WINE 認識尚欠,這一晚的品嚐結論是葡萄牙人對於酒的口味偏甜,從第一隻 PORTO FERREIRA TAWNY 開始,酒略帶ROSE的紅,質地較薄身,第一口已被甜到,帶些淺淺的果香。相較之下,LBV AWARD 的VINTAGE 2009 入口更厚更醇一些,甜度也相對低了小小,少了份青春的果香多了份成熟的花香與木香,與其質地的變化一樣,顯得更沉穩些,依然很甜。試過兩回合紅酒,再試回唯一一款WHITE,酒的質地和入口與第一隻TAWNY有些相似,但味道完全不同,這一隻的甜明顯帶著花香,沒有TAWNY來得那麼熱情奔放,多了份林中仙子的輕柔。最後的10 YEAR OLD & 20 YEAR OLD 可謂是壓軸的金獎作品,口感更厚實,酒色也更深沉,甜度和溫和度不減,但可以明顯感受到強度遞增的效果。FERREIRA PROT WINE 的總體酒精含量以19,5% 作為基準線,加之偏甜的口味,危險係數不小。


美酒當然少不了佐酒小食,其中就特別傾心於這道朱古力慕斯卷,雖然外層的脆餅已經完全不脆了,但裡面的朱古力慕斯與上層的朱古力片相當高水準,甜與可可的苦做的均衡,一點不膩,慕斯質地也是滑而不漏。

SHREDDED BACALHAU MIXED WITH POTATO AND EGG
馬介休馬鈴薯絲炒蛋
STUFFED CRAB
葡式釀蟹蓋

兩道STARTER已有MAIN COURSE的氣勢,很喜歡第一道的賣相,頂層的DEEP FRIED 馬鈴薯絲口感脆脆,底下則是微涼口感CREAMY碎蛋土豆沙律,泥狀的沙律不太膩,很是清新。葡式釀蟹蓋,這道前菜很有氣勢,塞滿整隻蟹蓋的是碎蛋、蟹肉等切成小方塊的各種食材,蟹味濃,鮮甜十分但卻不腥,一顆多汁的小番茄別以為是裝飾,嘗一嘗絕對會被甜到!

DUCK RICE OLD STYLE
葡式焗鴨飯
ROASTED SUCKLING PIG BAIRRADA STYLE 
葡式烤乳豬

葡國菜當然不會錯過各式CODEFISH(馬介休)料理,在CASA LISBOA便可以點到以馬介休入味的不同菜色,這一道葡式焗鴨飯賣相實在很“煲仔飯”,平平無奇卻絕對是“臥虎藏龍”之作!但是那四片煙肉和香腸便讓人吃到回味無窮,油潤多汁的煙肉燒得恰到好處,香腸帶著些辣味的刺激配合略帶海味的咸,加之緊緻彈性的香腸口感,滋味一層層滲出來,滋味無窮,底下醬油色的一層“飯焦”(鍋巴)100%硬脆的程度,粘連成一大塊送入嘴,細細咀嚼粒粒帶甜的飯粒,外層乾硬內芯依然柔軟,再下層則是茶色的焗飯,混著絲狀的鴨肉、橄欖碎、馬介休,頂層的飯焦完全鎖住下面飯粒的蒸氣,“悶”(焗)得那些飯粒又軟又香,熟度恰恰好,飯粒吸飽了橄欖、鴨肉和腌魚肉的咸香,化學作用好似中國人的“荷葉包飯”一般,精華全在飯粒里,讓人忍不住添飯再添飯。

其後上桌的葡式烤乳豬,也是不容錯過,依然是樸素老實的賣相,薄如紙的脆皮,脆到好似吃 OPERA CAKE 時最頂層的那片朱古力片一般,可以用勺子敲一下便碎裂的感覺,食在嘴裡完全化作一片咸香的膠質“片”不帶丁點脂肪,肉質部份不誇張的說,是我吃到現在最嫩的烤乳豬!多汁的肉質無論是橫向分層或是縱向切開,都完全用不著任何有鋸齒狀的工具,叉子稍稍分一分便是,柔軟的肉質也不失彈性,咸香之餘保留豬肉原本微帶甜味的回味,贊!

豐富足量的前菜,加上美味程度超出預期的兩道經典葡式主菜,讓我和另一位BLOGGER撐臺腳撐到連最後送上的 DESSERT MENU 也放棄挑戰了 LOL 
總體來說,餐廳服務與食物的質素十分IMPRESSIVE ,稍欠的是食物的呈現方式,但個人並不在乎那些。聽說,餐廳週末也有BRUNCH SET 3-COURSE $180 (SOUP+MAIN COURSE+DESSERT FROM A LA CARTE MENU) 或是 4-COURSE $250 (ONE MORE STARTER) 另加$100 便有 FREE-FLOW 的 SANGRIA 或是 SPARKLING WINE 等,十分抵食!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other networks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