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28.9.12

蒙上陰影的滿意【add@Prince】①-②


距離上次“瘋狂” Buffet 整整兩日又約了朋友來食位於海港城中Prince Hotel 三樓的Add@Prince Lunch Buffet,早前通過網上食友的食評介紹便知這裡的餐廳屬於新開不久的狀態,Buffet 特點是重質不重量,且環境與服務較為優秀,更不會出現一些老牌熱門酒店Buffet 餐廳那般“搶食”的“熱鬧”場景;

單憑這一點就足以吸引我前來消費,雖然大多數評價Buffet 好壞與否的一大因素在於其供應的美食是否“足夠環球”,這裡指的環球不僅僅在於其種類涵蓋豐富,更側重於【數量】這個概念!小妮子我卻不敢苟同這樣的想法。食Buffet 是需要消耗大量腦力與體力的,腦力在於如何從眾多美食中挑選自己所需,體力在於維持長達兩個鐘甚至三個鐘的進食狀態;每個人都有偏好的食物品種以及大小不同的胃量,甚至口味以及“吃多少”的狀態也會每日不同,在這種情況下,掃進所有美食是不可能,所以一味要求【品種豐富】而捨弃質量要求,對於付了錢的消費者是得不償失的;而我,通常再給到一餐Buffet 評分的時候通常會從三方面考慮:環境與服務、食物提供的品種、質量以及消費情況三者之間的性價比、個人情感因素(即是否滿足本人的特別偏好)。

提早幾日致電訂了Lunch Buffet 的位置,要求儘量安排在靠窗以及距離自助餐台較遠的安靜位置,這日由酒店大堂搭乘Lift 到達,簡單在門口Reception Check 預定信息后即被領入餐廳最末端的角落,也是僅僅一個有著正面落地窗的餐桌位置,入座后Gateway 附近出出入入的人流一覽無遺,白日里舒服的光線照射如來,很是舒服,角落裡的位置也完全避開主通道,完全符合當初致電訂位時的特別要求,第一印象已是滿意。

餐廳環境空間可謂是【十分寬敞】Reception Desk僅僅是餐廳1/3位置,餐台之間的距離頗為寬大,而流出來的行動空間也絕對不會讓相逢而過的客人有任何碰撞的情況發生;整間餐廳的光線調的比較弱,僅以聚光燈式的效果突出中間的自助餐台區域,自助餐台上的餐具也都小有情調,紅色或是寶藍色的餐具頗有現代歐式廚具的感覺,Light Jazz 是餐廳的背景樂,悠閒得讓人不自覺放鬆下來;服務員並不多(那日客人也甚少)僅有幾個在自助餐台中間忙碌,收碟以及添水的服務員也十分禮貌,服務也令人滿意。



【芝士】作為傳統頭盤中的一部分,是我的偏好,也是我評價Buffet 的一大重要感情因素。
供應的芝士不少,除了大眾化的法國藍芝士、羊奶芝士、車打芝士、軟芝士,總有特別些的核桃羊奶芝士以及一款帶有可愛陽光橘色的煙燻芝士,配餐自取的蘇打餅、麵包條、杏脯、無花果醬、提子以及芝士醬也都一應俱全,相信愛吃芝士人士一定會欣喜若狂!


頭盤中的另一主力【Ham】則遜色不少,也許餐廳自覺在火腿部份有些欠缺,幾款火腿的擺設位置也配以極暗的光線,很容易讓人忽略;供應的有沙樂美腸,巴拿馬火腿等四款外加一款燻魚,一眼望去最吸引人的只有沙樂美腸,切得近乎透明,華麗麗的白色“肥膘”星星點點得佈滿嫩粉色的片片火腿之上;可惜餐廳並沒有在火腿柜一邊多放置些可取的蜜瓜,若是想要來點蜜瓜火腿就要轉身去甜品區取切好的生果。


【沙律】無論對於自助餐亦或是普通西餐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可惜這裡的沙律被弱化了很多,不免讓人失望,更何況是剛剛食佐一餐以沙律為大賣點的Buffet 的我!拌好的沙律僅僅兩三款,賣相也不盡如意,挑不起“吃”的慾望;

【薯仔南瓜沙律拌豬頸肉】


這款沙律相信會讓大部份人望而卻步,沙律鮮豔的嫩黃色相信是南瓜的效果,豐富沙律醬緊緊伴著薯仔,但整體顯得頗為干身,再加上有些不太夾的豬頸肉,薄片暗紅的肉片大片油脂部份肥膩膩的夾在中間,使得整份沙律顯得更容易讓人吃得過於滯澀;唯一讓人覺得“欣慰”的便是餐廳的人性化,將沙律事先分裝出細份擺設于一邊,方便拿取。

【雜錦蘑菇核桃沙律配蜜糖蔥頭汁】

賣相算是不錯,多款不同菌菇配以大顆粒鮮核桃小有吸引力,蜜糖蔥頭汁卻讓人摸不著頭腦,與蘑菇並不搭調。

自配的凱撒沙律區,水準也一般,花椰菜、生菜、紅蔥頭菜以及菜苗是基本,青瓜片以及聖女果也是傳統,另外配以麵包粒、紅腰豆,以及三四款簡單沙律醬,是非常“沒有架勢”的沙律區。


記得曾經看到網上食家大贊這裡的海鮮性價比高,興衝衝尋覓到海鮮區的我卻是大大大的失望,即使事先沒有因看過食評而期望提高,我想我也會失望!本來就對海鮮沒大興趣的我一點不介意有無生蠔,海鮮區的凍蝦、龍蝦、蟹以及海螺一眼望去均是死氣沉沉的樣子,毫無新鮮感可言,凍蝦慘白乾癟,海螺暗色死沉好似擺設品,事先剪成碎塊的蟹乾癟缺水,僅有龍蝦火紅大只,結果便是那日什麽海鮮都沒碰。

壽司與刺身的櫃檯夾在沙律與海鮮之間,刺身供應有三文魚、八爪魚等,但需要出聲向服務員領取,兩個半鐘的就餐時間里幾次途經刺身櫃檯,稍駐足片刻始終未有服務員主動獻身於我面前,於是那日也與刺身無緣;壽司品種不多不少,且品種也多以卷類為主,同樣不吸引,另有一兩款日式小食如辣味螺肉供應。


甜品區與生果區合二為一,幾款曲奇餅以及沙琪瑪(竟然有沙琪瑪 0-0)放置於玻璃器皿中很是衛生;迷你型的朱古力噴泉,濃稠朱古力源源不斷的流動讓人無法抗拒,配料則有我喜愛的泡芙以及棉花糖;生果有火龍果、西瓜、蜜瓜; 


Movenpick 雪糕櫃檯是此次的重點,供應有四款口味,榛子、法國焦糖布甸、意大利碎朱古力以及乳酪,雪糕柜有專人負責,同時也提供即製窩夫;三款杯子甜品置於最後放的玻璃層架上,意大利奶凍最為好看,粉嫩的杯底拖著奶白色的奶凍有些“戀愛”的感覺,中間層的雜果啫喱則有些紅得“血腥”,讓我有些卻步,而最上層的咖啡慕斯則表現一般;甜品陣容中,有芒果慕斯、雜果啫喱、藍莓芝士、蜜糖杯子蛋糕以及朱古力布朗尼,另有一款堅果撻以及麵包布丁,不算豐富但卻也件件精緻。

【堅果撻】

這款堅果撻乍看很有中式甜品的感覺,細細個的牛油撻圓圓的造型好似那些骨關節,杏仁、花生、開心果、榛子多達四款堅果撐滿整個空間,面層則刷上一層焦糖,看上去甜蜜蜜的。

【蜜糖杯子蛋糕】

可愛小花花的杯子蛋糕,冠以“蜜糖”之名,應該是以混合蜂蜜的雞蛋蛋糕,造型小巧可人,看了就讓人不想錯過。


【麵包】是我對Buffet 小小的要求,是日提供法式長棍以及歐式雜糧軟包,不過就不是同一時間提供;Buffet 剛開始時只有一款法式長棍,開放式的置於木板之上中間蓋上一塊白淨餐布以便客人切麵包時可隔著餐布握住麵包,也是貼心。



鮑味雞絲粥,粥底較清,稠度適中,若是嫌單喝粥不過癮的,也有多款小食選擇,榨菜、花生、油鬼、蔥花選擇很多,竟然還有一小籠油炸魚皮,讓我很是驚喜;除了粥類也有簡單的麵類,配以簡單的幾款蔬菜現煮也是極為新鮮,只是會嘗試的人應該不多;另外蒸點也有燒賣以及蝦餃,品種雖少但友人嘗試過后表示味道不錯。



熱食部份應該算是Buffet 的重點,這一點則是從數量以及擺設中覺出,數量相對於不受重視的沙律則要多出很多,熱食品種也是中西式均有,以一言概之便是,新式中菜;較為傳統些的有菠蘿古老肉、椒鹽魚塊以及中式炒飯等;



較為新穎的,則有一款好似千層糕一般的熱食,其實是一款以芝士焗出的番薯土豆千層糕;重頭戲應該是幾款“純肉”,面色極其吸引人的有烤鴨,油亮亮的鴨皮在暖光燈的照射下讓人看得都流口水;羊肉類,則有羊架以及番茄燉羊肉兩款,也都是眾人較喜愛的熱食。 



取代傳統西式餐湯,Buffet 則是特別設立一位番茄海鮮湯的現煮區域,由服務員親自料理,客人可按個人喜好從一邊的生鮮海貨中挑選不同的生猛海鮮,三文魚塊、鱈魚塊、活蝦、青口等;火紅紅的番茄湯中則有一些洋蔥、花椰菜、番茄等切絲的配料;向服務員講明要求后,便可去其他自助區域取食,片刻之後再返來即可領取現煮的海鮮湯。


角落處的印度咖喱區好似並不熱門,喜好咖喱的我卻將那裡好好探索了一番;除了有多款不同印度薄餅供應之外,總有小朋友鍾愛的龍蝦片,各種顏色很是好玩;另有一款印度香草炒飯,飯粒裹著鮮紅的醬汁翻炒而成,細長型的鮮紅飯粒看上去粒粒乾爽,其中也有不少香草類配料,看似不錯;咖喱均是紅咖喱的品種,有薯仔、魚塊以及雞塊三種;最裡邊則有一個小小的三層高架擺設各種印度醬料,最為特別的芒果醬賣相實在“糟糕”,醬色的黑乎乎,不過我還是決定卻來試一試,另外也有青咖喱醬等等,都是平日裡不太接觸得到的特別口味與組合,光是看名字就讓人有嘗試的衝動。


寫到這裡,基本把餐廳自助區介紹的七七八八;總體來說,
【數量是少的,海鮮與沙律是差的,熱食與印度咖喱區是幾特別的,湯類與粥類是出奇出新的,甜品是精緻的,生果是一般的。】
不過在未一嘗滋味之前,下定論還為時過早,到目前為止,至少本人的三項評價標準中【環境與服務】是扎扎實實的贏了高分。







餐廳: add@Prince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23號海港城太子酒店3樓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Weibo/ Twitter/ Google+/Instagram/ Openrice/ Ufood/ 163Blog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