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20.6.12

瘋狂想著蔬菜的悠然下午—— HIPOT

誰說夏日裡就不能吃火鍋的?其實火鍋也不全是補營養該避諱的!尤其是下午時間段有些火鍋店會推出下午茶特惠餐; HIPOT就是其中之一,下午2點半至4點半,整整兩個小時,48/位的價格任食任飲,且不設加一服務費。

HIPOT 提供的都是一人的小火鍋,有點類似于從前常吃的豆撈;既然是特惠就不用期待有什麽特別好的食材提供啦!



首先,湯底是清湯,或者說是白水而已,裏面可是清到連一根蔥一片番茄都沒有喲;其次,提供任取的食材方面個數的確不少,但多以蔬菜類、菌菇類以及豆製品類為主,肉類當然是有的,但若我沒記錯只有三種,雞肉,XX肉以及三文魚塊(雞鴨血算是肉類麼?),對於肉食主義者是絕對不適合的了,但正是因為如此倒是更加適合我們這一類只想吃蔬菜不想碰半點肉的群體!這裡要特別提一下我唯一吃了的肉類:三文魚塊!

當然不是日料里的那些三文魚腩肉啦,用我自己的話描述就是一些《邊角料》,不過千萬不要小看了這些!三文魚塊一上來就直接丟鍋裡煮著,經過幾輪非葷類沉浮后,清湯鍋就會慢慢變成魚湯鍋,會有小小的魚湯鮮甜,不過若是像我這樣喜好配著重口味醬料吃的,估計是吃不出這份清甜的了;其次,三文魚肉雖說是塊塊連著魚骨的,但吃起來照樣是很有肉感,魚肉挺新鮮,鮮甜是沒有的,但肉質有彈性,且緊實。


豆製品方面倒是很豐富,除了腐竹,豆腐皮,凍豆腐,還有油條 (⊙o⊙);當然還有多種不同形態的粉絲粉條,還有大胃王必須的公仔面、烏冬面;

看我這第一鍋完全煮沸的清湯鍋,入眼的《清一色》都是豆製品,各種豆腐各種油條。。。小小評價一下,豆腐皮不推薦,外皮炸的有些過老,吃起來很是很難咽,太厚實也太粗糙了;油條不錯,不過要吃就要眼明手快,因為就在你跟友人聊天的一瞬間,油條就已經煮爛煮化了 = = ;油豆腐不推薦,完全吸收不進湯汁,吃起來幹幹的,口感不佳;凍豆腐,強力推薦,完全是油豆腐的對立面,不禁油炸所以非常清淡,煮的時間長一些,口感就會軟嫩嫩到幾乎要化掉,豐富湯汁被層層疊疊的豆腐皮keep 住,一口咬下去湯汁在嘴裡“迸發四濺” ^_^


飲品的話也有不少選擇,且質素也不算糟糕,豆漿、雪梨水、各類碳酸氣水,還有芝麻糊和杏仁茶的說;豆漿不算太凍,也不是很甜,用來解解火鍋的熱氣正合適,且較少的甜度讓人喝的不會感覺太過膩口;唯一的缺點就是,友人告知,喝豆漿很容易喝飽;芝麻糊絕對推薦,熱乎乎的有些稍稍燙口,芝麻糊稠度正好,濃濃的卻不會像甜品店裡賣的那般稠度,到底還是保持了《飲品》的本質,口味香甜,濃濃芝麻香氣配上甜蜜口感,要不是飯後已經十分飽讀了一定要多喝幾口!


 還有曲奇餅乾提供,牛油曲奇、杏仁曲奇、椰絲曲奇做的都不差,牛油味香濃,鬆脆軟香,不過臨近優惠時間段結束點時,餅乾已經無蹤影了;


食火鍋當然少補了各式醬料,依照我個人的《奇怪》習慣,超過5種以上的不同醬料才能滿足我的DIY 慾望,每次調配醬料時我都能發揮百分之二百的創新力,萬年不變的是花生醬、麻醬以及腐乳醬,再者視心情以及實際情況而定會選擇沙茶醬、辣醬、海鮮醬等等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組合,誰叫我是“吃醬一族”呢!HIPOT 的醬料提供倒是很能夠滿足我,除了剛剛提到基本醬料,還有一些可供調配個人湯底的醬料,店家還能貼心的在醬料區張貼湯底醬料調配指南:番茄醬以及特質咖喱醬以3:1的比例調配,成就一鍋既健康又酸甜可口的火鍋底料;按照指示調配后我並沒有將其用於湯底,而是直接當醬汁蘸來吃,的確是酸酸甜甜的番茄醬中夾著微辣的咖喱香氣,再加之本人額外加入的辣椒碎末N段,還有一份辛辣香氣 ~\(≧▽≦)/~


蔬菜類,綠葉菜的選擇也屬於大眾款一類,通菜和生菜是點擊率最高的,除此之外還有瓜類,例如南瓜和冬瓜,強烈推薦南瓜!南瓜本來就好煮,放入鍋中沒多會就會煮軟,撈起后即使不用醬料,南瓜本身有的那股清甜(澱粉類)口感也很吸引人,更何況南瓜還是養身的食材之一,大家一定要多食啊~

另外還有各種菌菇類,黑木耳降血壓血脂也是好東西,不過因為其不太容易煮爛煮軟的關係,口感上總是有些硬硬脆脆的,這個就要視個人喜好了;丸子方面,選擇也算不少,不過我沒有試吃那麼多,到底丸子類大多以麵粉融合少量魚肉或其他海鮮類、肉類做成,並非太健康的食材同時也很容易吃飽,最重要不是蔬菜 = = 

不過還是給大家推薦一款,蟹肉丸,淡淡的橘紅色,顏色上就很討巧,吃的時候蟹肉的鮮甜味很突出,丸子也彈牙可口。

個人覺得,無肉不歡者不適合嘗試這個下午茶時間段的自助小火鍋,相反若是無肉主義者就可以前往一試,到底自己去菜場買個幾把菜回家又是洗又是切又是煮最後還要洗過碗瓢盆的,也實在讓人有些費時費力,更何況還是獨自一人下廚,分量上就更是尷尬!
當然啦,這個優惠也只適合下午有空的朋友啦,因為週六週日是沒有這個優惠的,所以算來也只有學生族,退休族,還有特別有福氣的上班族可以試試咯~



地址:佐敦彌敦道219號莊士倫敦廣場5樓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