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26.11.12

Secret Garden in the Air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


經過一周五日甚至六日的連軸轉,終於可以暫時turn off 馬達,休息散熱一下,相見恨晚的週末你念著去哪裡消遣呢?逛街?行山?泡咖啡館?不要告訴我你要去泡Starbucks 云云,除非你泡的那一家地處偏遠,不然我打包票你占不到位,只能take away;那個週末我身處人來人往的銅鑼灣,卻享受好似身處郊外小鎮的花園中,白亮又柔和的光線透入來,“主人家”開放式廚房中不斷傳來的叮叮噹噹聲絲毫不覺擾耳。



老闆Ron 懷揣著對美味的熱誠以及追逐夢想的執著,在銅鑼灣這個有時讓人有些“窒息”的地方開闢出一間不足300尺的空中花園;由墨綠色的大門進入猶如瞬間時空轉移,簡潔的裝飾風格無處不透著老闆對於閒適生活的嚮往;



借著立柱而設的二人世界,小小的高高的木椅以及邊桌,可以放心的躲在立柱後面竊竊私語,黑色木質邊桌上也無時無刻不乏浪漫清新元素,簡簡單單兩隻小向日葵花,即可讓人思緒飄往鄉間田野。


嫌花花草草不夠?那就用整一面墻來營造,油畫墻造出一片世外桃源,牆的那一邊鬱鬱蔥蔥的綠色爬牆虎好似要延伸出來,畫中的木椅與店內的木椅如出一轍,一虛一實,不經意間把有限的空間擴大,幻想著可以跨國這面牆去到那個花園中。




店內只有兩個人招呼,老闆Ron以及一位女店員忙而不亂的工作著,我們也不方便打攪,只是靜靜的觀察開放式廚房中的“一樹一草”,最吸引我們的當然是冰櫃中存放的各式蛋糕,賣相都是最簡單的,四四方方排列整齊,不精緻也不奢華,冰櫃上小小的餐盤中,起初以為是cupcake 原來只是裹著可愛漂亮包裝紙的muffin。


為顧客添水的容器竟然是這樣一瓶瓶的玻璃水樽,店家這一個小心思,對我是十分受用,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即使是像如此小小改變一下容器的形態,就會完全給人一種不同凡響的感受。


原本是沖著下午茶的tea set 而來,只是時間上有些尷尬,讓人覺得怎麼也都應該先吃個late lunch 才行,Ron 也十分nice 建議我們從lunch set 中點選兩份share 另還意外多送了一份餐前麵包以及餐湯給我們。

最近牛角酥大熱,Ron 也沒放過這個trend,送上新鮮熱辣的原味牛角酥給我們;牛角酥有木有樣,大小與隔壁Hysan中的Le Salon 差不多,鮮咸出爐的牛角酥抹上去透著火辣辣的熱氣,指尖觸及之處則是淡淡的滑膩,牛油香氣芬芳;趁熱送入嘴中,外脆內軟,酥皮層層疊疊的口感表現的不錯,濕度也控制的很好,內部雖是柔軟綿綿但一點不影響外部稍脆硬的松化口感,酥皮亦非細碎吃起來不會狼狽的散落一片淅淅瀝瀝;濃郁的牛油香氣充滿口腔帶出些淡淡的鹹味,只是如此已經滿足。


Ron 特別奉送的南瓜湯,大大碗讓我們打心底裡不好意思,湯質地屬於稀薄一類,忌廉下的不多,口感不會creamy,撒上少量rosemary 提一提香氣,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南瓜湯的南瓜味!平時喝洋餐廳里的南瓜忌廉湯,通常都只是形似而味不似,而那日飲到的南瓜湯,就好像小時候奶奶蒸南瓜整出來的南瓜水一般,吸進南瓜的清新香甜,好似一道中國式南瓜湯,十分特別。




簡單從lunch set 中點選了兩份長通粉配以番茄汁以及忌廉白汁;兩款長通粉都算一般,軟熟卻也保持一定的韌性,略有嚼感,但麥香就稍稍欠缺;番茄汁配以大量新鮮番茄以及煙燻鴨腿片,番茄意醬以番茄本來的酸甜較為突出,整體較為清淡,煙燻鴨腿柔軟,且保留鴨肉肉質稍粗帶有絲絲結構的特質,若是煙燻口味能在突出些更好;忌廉白汁配以傳統的雞胸肉,橫切片的雞胸肉肉質柔軟,很好吸收白汁的味道,吃起來不會覺得呷,忌廉白汁做的也較輕盈。


三人分食不一會也就清桌,下午茶的tea set 都是預先訂下的,故閒聊的間隙 Ron 又將雪白的三層高架送到我們面前,光是白色帶有雕花的high tea 高架就已讓女生心喜;老闆將本是設為two person set 的下午茶稍稍加了些量好讓我們三人能儘量試多些味道,首先是最上層的黑松露牛角酥,第二層的三文治有煙三文魚、白汁碎蛋以及黑毛豬火腿,最下層均是甜品,全部都是店家自製的慕斯蛋糕以及芝士蛋糕,這一次老闆大奉送,讓我們試全了所有那日的所有味道!



黑松露牛角酥,時下正是松露的季節,牛角酥配以黑松露並不算新奇;tea set 中的牛角酥個頭比先前的餐包要稍大一圈,口感並未因為個頭變大了而有失准的現象,依然是外鬆脆內柔軟;口味則來的更濃郁豐富,先前的牛油香氣比起現在的黑松露就會顯得“淡然無味”,牛油與黑松露結合的風味以濃香為主,兩者混埋一起讓你無法分辨出單獨一個來,味覺得到相當大的滿足感,卻不會覺得過咸,過膩。


白汁碎蛋配以較粗較接近麥麩口感的白軟包,碎蛋混以一定的酸忌廉,入口綿密,既有濃濃的雞蛋香又有微酸的忌廉香氣;煙三文魚水準也不差,三文魚軟滑,不至於豐腴但也夠新鮮夠綿軟,微醺的口味不會過咸,底下的多士有別於白汁碎蛋的軟包,而是香烤過的麥麩多士,口感較硬脆;黑毛豬火腿,咸香的風味突出,剛入口覺出風乾火腿那種失去表層水分的硬與乾,接著開始慢慢軟化,變得柔軟,油脂帶著咸香慢慢溢出。


終於來到最底下的一圈小方蛋糕,共有七種味道,兩款芝士,五款慕斯,都以消化餅為餅底,厚度不厚不薄,而賣相也較為平淡樸實,從最為清淡的檸檬草口味開始。


慕斯蛋糕的口感其實介於慕斯與Jelly 之間,慕斯般的細密與柔滑,含在嘴裡檸檬草略帶有青草清香的味道慢慢融出來,而接近啫喱的質地讓蛋糕質地不會過於厚實,含在嘴裡也不會立刻化開反而有些像果凍一樣滑溜溜,這樣的質地與較清新的檸檬草口味配合的正好。

第二款則是豆腐慕斯蛋糕,這一款比起檸檬草帶來的驚喜更多,原本以為只是類似日式豆腐蛋糕的口味,不料口感上更偏向啫喱的同時,口味上完全中國化,好似食緊凍豆花,滑溜溜的棉柔慕斯透出濃濃的豆香,總有些微微亮,甜度則與低糖豆漿相近,認真特別好味!

從Earl Grey 慕斯蛋糕開始,質地偏向慕斯多些,這款伯爵茶味的蛋糕口感上依然保持輕盈與滑溜的特質,伯爵茶的那種略帶薄荷的獨特口味並不算突出,但整體微甜也不失水準。


桃子味的慕斯蛋糕質地上已十分接近芝士蛋糕,密度稍有增大,口感稍厚密但因桃子味的獨特清甜,絲毫不會有芝士蛋糕那般厚重,蛋糕中還夾有大粒大粒的桃肉,使口感上更有變化。

最後一款較清淡類的則是荔枝慕斯蛋糕,雪雪白的慕斯邊緣處一排椰絲,賣相純淨潔白,口味也同樣,透出荔枝的甜滋滋配合椰絲的絲絲口感,清甜好味。


兩款芝士蛋糕,分別為紅莓以及藍莓,下層則是傳統New York Cheese Cake,芝士濃郁,口感綿實,滑度一般,而較偏重于芝士厚密的特質,紅莓配以酸忌廉以及酸甜的藍莓果醬,也都不似出面的芝士蛋糕那般酸的過度。

臨走時,Ron 又將店內僅有的幾個muffin 送給我們,有原味以及朱古力兩種口味,第二日微波爐叮番幾十秒,熱融融的朱古力香氣泗益,muffin 即使凍佐一夜又經微波叮熱,依然質地濕軟,牛油香夾著朱古力香氣,甜度不高。


Tea Set 當然也包每位一杯飲品,有各種下午茶、咖啡可選,若是不清楚自己種意什麽口味的咖啡也可諮詢老闆,不喜咖啡過甜好似飲品般的我通常都會選擇 Latte 這日也不例外,Rondavy's 的咖啡通常會有隨機的拉花,那日我則有微小熊仔陪伴,大大圓圓的鼻頭超級可愛;拿鐵上層的奶泡打得細密,氣孔較少而輕柔,呷一口是濃濃的淡奶香氣,浮在嘴唇上則好似棉花糖一般,咖啡一般,不苦不澀,混著淡奶口感潤滑,只是咖啡本身沒有獨特之處。


朋友則是專門爲了店家的這杯黑松露蜜糖咖啡而來,濃黑的咖啡看似黑咖一般,但加入不少蜜糖的緣故,咖啡喝起來就猶如蜜糖般甜蜜,黑松露配咖啡,其實只是噱頭,聞起來只是有股淡淡的黑松露香氣而已,但若不話給我知,我應該會“有眼無珠”了,相反,個人認為咖啡的香氣並未因為蜜糖而減低,香氣濃郁而入口甜蜜,這個組合相信是喜好咖啡飲品一族的良選。






餐廳: Rondavy's Artisan Kitchen 
地址: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樓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Weibo/ Twitter/ Google+/Instagram/ Openrice/ Ufood/ 163Blog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