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5.11.12

人生第一個十公里馬拉松


11月4日,5點35分,毫不費力的被手機鬧鐘鬧醒,毫不費力的從一躍而起,毫不費力的簡單洗漱,換上前一晚早早準備好的跑步裝束衝出家門;走在街上,仍是一片黑暗,完全沒有清晨的曙光,除了我這個異常裝束的早鳥之外,唯有爲了生計而起早摸黑的“勞動人民”,清冷的街道上,走起路來倒是全無障礙,飛步至車站,竟然發現小巴從早上6點15分才開始營業,頓時傻了眼,無奈只得揚手召的士,一陣左轉右轉的顛簸提早到達集合點,此時天色也不知覺間全亮,早上的空氣果然清新;集合點也有不少短打裝束的人,原來除了于沙田的10K跑之外,大埔也有42公裡的全碼跑,香港人真的很能跑,很厲害!


到了現場,領物資,換衣,影像,熱身,沒多久便去到7時59分,還有一分鐘便開跑;帶上耳機,調開RunKeeper,一聲令下,大家便魚貫而出,是日的目標,只是完成而已。。。到底人生中跑過最長的距離也只有7公里,跑過最長的時間也只是45分鐘,更何況,晨跑不是我的強項,每次早起跑步總是特別力不從心。

59分鐘后。。。。。。

我又回到沙田運動場的跑道上,此時的狀態是辛苦的,但更多的是一種釋放,有完成任務的釋放,更有成功挑戰自我的釋放。


10K 對於一直有堅持馬拉松訓練的長跑者來說根本不算什麽,但對於業餘一族,特別是第一次參與的人而言,是個未知數。頭5分鐘是輕鬆的,有好多不同年齡不同膚色的人陪著你領著你一起跑的感覺絕對優越過一個人獨跑,速度10K+ per hour;往後的每個10分鐘都是一次痛苦的加劇,伴著生理上的壓力劇增也伴隨著心理上的掙扎,好彩,常有跑步的我對於這頭30分鐘之內的掙扎反復早已習慣,要克服不是難事,速度10K+ per hour;對我而言30分鐘之後才是真正的辛苦,幾乎每跑幾步都需要提醒自己調整呼吸與步伐,身體漸漸適應跑步的狀態下,速度不免會不自覺的加快,但如此便會加快心臟的負荷,所以我要做的還是儘量保持較平穩的速度,速度10K+ per hour;45分鐘后,便開始對自己的身體狀況處於不確定狀態,心裡上的掙扎更是來的頻繁,沒多跑一步都覺得自己在下一秒會停下來,此時能做的,除了堅持的信念之外,也別他了,速度仍然是10K+ per hour;幸運的是,自己的身體允許自己的信念得以堅持住,一步一步的也就逼近終點線,速度維持在10K+ per hour;意料之外的是,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幾乎都維持在同一速度上。

那日的10K Race 不得不要提一下我這個讓我既驚訝又有點無奈的朋友,竟然換上Spiderman 的連身衣,還好不是緊身的 = =
更令我佩服的是,這傢伙竟然跑完全程,要知道我短打上陣跑完也已經是像從泳池爬出來的狀態了,這傢伙悶在這麼套衣服里,要有多熱!不中暑真是厲害~ 


此次10K 馬拉松挑戰賽由多方主辦,其中之一便是Rotary 啦,所以每個參與跑步并完成比賽的人都代表著為Rotary 募集2000蚊港幣的資金,用於往後的慈善項目。想到自己也是其中一份子,也在短短一小時之內募集2000元的港幣,有些小得意!爲了鼓勵大家的辛勤與捧場,也爲了體現運動精神,獎盃是少補了的;金燦燦的獎盃于太陽下簡直亮的晃眼,按年齡與性別分為不同的組別,分類頒發。


意外的是,我竟然也有的那獎盃,驚訝之餘還是驚訝 0-0
這兩座小獎盃估計是我2012年整個年度里最“輝煌”的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