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9.10.12

一見傾心的清甜龍眼肉【聰嫂星級甜品】


還記得去年有一次向上海的朋友推薦香港幾家自己頗種意的甜品店時反倒被建議一家名叫【聰嫂】的甜品食肆,香港的甜品店真是滿地開花,若要做出名氣來,名氣還要飄到大陸也算是不容易,沒點真材實料是做不到!
這日也正巧, 與友人在銅鑼灣“掃”牛角酥誤打誤撞到還未真是開業的Cafe Academic 晃了一圈不算還途經【聰嫂】的銅鑼灣分店;想來也有好一段時間沒食頓正正經經的中式甜品了,與友人也兜兜轉轉的火氣上心,也是時候“涼”一下,便順其自然的進了店鋪。

因為用了大片的玻璃的玻璃店鋪內的“人滿為患”是一覽無遺的,不過即使如此我們也趙闖不顧;亮堂的店面,桌椅擺設店鋪內飾一律走的現代簡約風,不算有什麽高妙之處,就是最簡單的白色與綠色的變換,若是當晚食客沒有那麼多,一定會覺得更加亮堂與寬敞;幾個店員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因為顧客飽和的關係,空間較逼,走道幾乎縮到僅僅容下細小身材的人行過,碰上帶著行李箱的旅客,更是要側身而行,還好我與友人RP極高,入店便“占了”剛剛騰出來的角落空位,避開走道,坐的舒服又相對安靜些;還正巧頭頂一副名人題字,沒想到四大天王之一的劉生寫的這麼一手好字!看來【聰嫂】果真名氣不小!這一幅黑白題字比起任何雜誌報紙的宣傳都要來的有力的多——明星效應。

【龍眼椰果冰】

翻看餐牌,從傳統到新穎都有,數落也不下三四十餘款選擇,更有單獨一面列出【聰嫂】推薦與招牌甜品。龍眼不太常吃,坊間的甜品店能夠推出以龍眼入料的甜品也不算多,再加上清甜椰果做出的沙冰,算是被我一眼相中了。


雪雪白的一份沙冰,上層鋪著晶瑩的方立椰果以及個頭不算細小的西米露,下層則對著一朵朵模樣有些類似爆谷的沙冰,水分不多,看起來有些如上海冬日裡的雪粒子,比綿綿冰的水分要少個度,凝結的冰粒之間以乳白色的椰汁混著半融的冰泥契合,故形態是一朵一朵的;

吃一口是從舌尖,食道,一直到達胃部都是透心涼,透明色的龍眼肉撕成瓣狀混在“冰朵”中,每一口冰沙含在嘴裡口感確實奇妙,沙沙的口感吃得到好似綿綿冰一般的片層結構,融化成雪水的速度也比較慢,甚至能讓人嚼一嚼冰的味道!龍眼肉混在其中口感上不太明顯,但味道卻是突出,新鮮的龍眼透著清甜,甜的鑽入心卻不發膩,故有透心涼的感覺;西米露以及椰果都是啫喱質地的Q彈,特別是大粒椰果肉雖沒什麼味道,“冰朵”的乾身也無法浸潤椰果,但就是喜歡外軟內韌的口感。

【楊枝金露】

印象中友人無論去到哪一家甜品店總是點這一款,也許是對香芒與柚子的執著吧,也或許是走累了需要一些略微濕潤的甜品潤潤口,又或者是楊枝金露不那麼上火;個人覺得無論是賣相還是質感上,這款都做得較符合傳統理念,算是不過不失的水準,但友人卻表示更喜歡【發記】的出品。 


【榴槤班戟】

現在已是入秋,榴槤的盛季也降臨尾聲,再過幾個月便是冬季,倒是不但吃不到較好的榴槤,還要應時加價,這日便點多一份榴槤班戟來過榴槤癮;港式的班戟融入中式元素,同樣是蛋皮做出卻質地更為柔軟濕潤;這款班戟送上來時賣相是極為可愛的,包得緊緊得好似兩個握緊的小拳頭,還“皮光柔滑”添;切開后發現班戟皮比較厚,好在也算軟嫩,吃起來倒真的有點似蛋皮的感覺,厚厚的面層柔軟中帶些微微的韌;以榴槤肉以及忌廉打出來的內餡質地有些似淡奶油,口感上是潤滑了許多,但個人卻不喜歡太過淡奶油般太過稀薄的班戟餡,稀薄意味著水分與空氣過多,吃起來便會空空地,同時奶香也欠缺,忌廉用的不夠,榴槤味是有但全因榴槤本身就是奇香無比的,實則內餡中榴槤肉少之又少,寥寥無幾,像我這樣沖著榴槤而來的必會掃興。

個人覺得三款甜品中,一款沒吃,一款不滿意,那也只有招牌的【龍眼椰果冰】可推薦給大家,每一款甜品也大致在20-30之間,店名中雖有【星級】二字,但價格也算合理。








餐廳: 聰嫂私房甜品
地址: 銅鑼灣耀華街11號地舖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Weibo/ Twitter/ Google+/Instagram/ Openrice/ Ufood/ 163Blog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