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13.4.13

一日之計在於晨【Green Waffle Diner】


香港的waffle專賣店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大多也都集中在港島區,若是提起中環,必然要屬嘉咸街的Green Waffle。週末睡個大大懶覺,起來收拾屋企,擦上防曬隔離帶上黑框(幾乎素顏露嗮全部熊貓眼、痘印、瑕疵出來),屁顛屁顛搭上小輪飄到中環,一早便約定友人來打發這一日,便從“朝日早餐”(其實是Brunch了)開始。一直覺得自己私底下覓食有個無計劃的壞習慣,首選Openrice account里收藏的食肆,但常常最後的歸宿是素未蒙面的“冷眼”小店。

Green Waffle不算大眾,但也頗有名氣,全靠其新鮮熱整的waffle為其贏得聲譽、人流與利潤。店鋪在嘉咸街與Hollywood道的交叉口,對於一個不常踩高凈鞋,這日又偏偏踩了一雙很沒難度的高凈鞋出街的我來說,這個斜坡讓我每一步都膽戰心驚!店面“搭”在高起的平台上,走上幾個階梯便是凹進去入口,簡單貼這些宣傳海報以及openrice“光榮榜”,但最為吸引我的無疑是占了幾乎四分三的敞開式露臺,兩個韓國客人恰恰坐在這個極佳的位子聊得歡快,在門口等候侍應安排就坐的我與友人是無比羡慕這個頗有法式悠閒的檯位(小透露一句,友人竟然就住在對街,落街十秒便抵達,讓我那顆想要搬去中上環的心又活絡起來)。


店鋪的面積實在小的厲害,無奈又要照顧一波波到訪的食客,就餐的環境自然就會有些擁擠,好在侃侃而談的大家並沒有造出太多的嘈雜,坐在角落里與友人輕鬆食早餐聊天,身心皆健康。餐牌大大面,內容很豐富,但是all day breakfast就多達16款,素食與減肥人士有兩三款選擇 Herbed Veggie/ Yogurt& Fresh fruit,無肉不歡者則大可選擇 Meat Lover/ Steak Breakfast等等,均衡飲食者選擇最豐富,很容易讓人挑花了眼,有Pancake/ Benedict/ American All Day Breakfast,許多set都會配上半塊招牌waffle;若是沖著waffle來則可視線下移(餐牌)去到WAFFLE板塊選擇一款口味的Waffle再配上不同Topping(包括雪糕)來製Waffle setWaffle有四款口味,價格也漸增,從Classic/ Pandan/ Whole Wheat/ Buckwheat(Gluten Free)/ White or Black Chocolate(選擇all-day-breakfast亦可選配不同Waffle)。


友人的A2-Sunshine Breakfast (2eggs, sausage/bacon, toast, half a waffle, and homefries, homefries can be changed to a salad or melon slices for free)
我要用“營養全面,豐富抵食”八個俗字來形容,沙律配的是黑醋,酸甜恰當;兩隻太陽蛋也煎的清熟,蛋黃呈流行狀,配餐的除了牛油也有果醬,愛吃的大可兩者一起上,三片bacon煎的焦香無比。Classic Waffle撒上不少糖霜,新鮮出爐口感鬆軟頗有空氣感,咬一口細粉狀的糖霜混著雞蛋香,甜的不厲害很是溫暖。



Katherine’s Breakfast (Bowl of fresh fruit topped with plain yogurt, granola, drizzle of honey and served with half a whole wheat waffle)
質地厚實好似雲朵的原味乳酪酸的易接受,配上甜蜜的蜂蜜醬以及早餐穀物,冰涼柔滑中帶著脆脆粒粒的甜香;配餐的鮮果十分豐富,士多卑利、藍莓、青蘋果、芒果、香蕉,健康指南建議日食三種不同水果,我這日看來是“健康超標”了!香蕉以及芒果增添甜味,士多卑利與藍莓不是最甜但勝在口感清新,青蘋果爽脆多汁,果酸豐富,調和乳酪的厚度。


板塊Waffle加了三蚊轉成班蘭口味,除了中間層顯出淡淡的綠色之外賣相並無特別之處;口感依然保持鬆軟的水準,遺憾班蘭味不似期待中的濃郁,也許是乳酪的酸度混亂了味蕾的關係,幾乎覺不出與(去糖霜后)Classic Waffle的區別,下次應該不會特意轉口味了,還是老老實實經典風味的穩整,或者來個whole wheat將健康升級。

Fresh JuiceOrange & KiwiFresh Kiwi Juice真心很新鮮,新鮮榨出的果汁是“混合型”質地,即看得見泡沫、果汁、果肉以及Kiwi Seed,初嘗酸的緊要,不喜酸的友人差點沒hold住,相信並未有加水加糖,是100%的原汁原味。

小店其實除了All-day-breakfast也有lunch setA1-A16breakfast set外加變化多端的Waffle餐,要一一試全也是有排等,店面空間雖是狹小了些,但服務與輕鬆的就餐氣氛還是非常適合週末放鬆心情的;約上好友,悠哉悠哉享受週末的陽光與清風,食完健康餐還能在新舊交錯的中上環晃一圈,簡單又舒心。







餐廳: Green Waffle Diner 
地址: 中環嘉咸街35-39號嘉豪大廈地舖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Weibo/ Twitter/ Google+/Instagram/ Openrice/ Ufood/ 163Blog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