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4.12.12

聖誕節食雪糕火鍋【Haagen-Dazs】


又是聖誕節,早前各大商場已提早一個多月的時間拉開聖誕節的序幕,這日也有幸應邀參加Haagen-dazs推出的聖誕精選Blogger 活動。地點選在希慎廣場L6的旗艦店,店內設有多個沙發軟座,平日裡逛街逛累了也可來這裡坐坐,地方夠寬敞,位置也並非街邊小鋪那般喧鬧,大可以與三五好友坐上幾個鐘,店內除了傳統的雪糕、雪糕蛋糕,也有凍熱飲品供應,不知雪糕做得出色的H咖啡是否也一樣有驚喜。



活動開始前,公關也十分貼心的將這次新品系列的所有成員請出,讓大家一陣“爭先搶后”的影像。精選系列有,浪漫雪人、冬日傾情、歡欣聖誕樹,融合傳統雪糕球以及一些聖誕元素的裝飾物;更吸引人的則是三款外賣聖誕雪糕蛋糕,繽紛聖誕蘑菇屋、快樂聖誕頌以及聖誕小王子,每一款都可愛到讓人心癢癢。

繽紛聖誕蘑菇屋 $489

快樂聖誕頌 $355(Mini)$445(Regular)

聖誕小王子 $355(Mini)$445(Regular)

冬日傾情 $99
(於12月15日起供應)

賣相屬這次系列中最簡單的,但可自選三款不同口味的雪糕來搭配,除雪糕之外的配料則有焦糖香蕉、朱古力華夫卷、白朱古力雪花薄脆以及新鮮生果。以極快速度融化的三款口味的雪糕中,最種意朱古力味的香濃甘甜;抹茶味較平淡,嫌不夠濃郁;士多卑利也普通,並沒有我所期待的那種酸甜醒目的感覺。

焦糖香蕉從來都是不出錯的搭配,外層覆蓋一層薄薄焦糖脆片的香蕉,外脆內軟滑;本就甜度較大的香蕉有焦糖的幫助更是香甜倍增;相反其他的新鮮生果就頗為失色了,士多卑利、藍莓等賣相就有些不討喜,慘白慘白的,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非當季的食材比較好。

浪漫雪人 $99
(於12月15日起供應)


很可愛的一疊雪糕“拼盤”,其中也加入焦糖燉蛋的新元素。無論是爵士帽、領結還是紐扣,均有朱古力製成,雲呢拿雪人造的惟妙惟肖;雲呢拿雪糕造的特別,不似傳統口味那邊甜膩,而更突出香草的香氣,適當降低的甜度也讓人吃得“放肆”;水滴狀餐具中的焦糖燉蛋伴以仲夏野莓雪糕球,頗有冰火交融的意思,雪糕球以極快的速度融化,每一口都是充滿焦糖香氣的甜蜜燉蛋,溫溫潤潤,口感滑而潤奶香也濃郁,表層有些脆脆硬硬的焦糖層入口薄脆;混著半融的雪糕球來吃,一口便由冬季“滑”到春季, 野莓的酸甜醒目與口味偏溫柔的焦糖奶味對比強烈,很喜歡這個組合。

歡欣聖誕樹 $99 (堂食)$69(外賣)
(於12月1日起供應) 

這個造型讓人不禁都有些捏把冷汗,若非雪糕球雪的夠凍,恐怕是難以維持。聖誕節不可少的元素,聖誕樹以兩片朱古力做樹幹,夾著比利時朱古力、曲奇雲呢拿、抹茶、士多卑利以及仲夏野莓雪糕球作為五彩冰粉的節日亮彩燈飾;核桃布朗尼蛋糕做樹根絕對結實,拍配以雪雪白的cream以及藍莓;big size的芒果以及士多卑利雪糕球,串串鮮苺果以及片片雪花狀的白朱古力,構思與“佈景”滿分。


好看的造型最終還是在大家開吃的一瞬間“轟然倒下”,五個指定口味雪糕球中,仲夏野莓酸的引人入勝,酸味突出卻不突兀,結合雪糕的凍元素,酸甜的清新;曲奇雲呢拿是傳統口味,H的香甜雲呢拿奶味濃郁卻不覺得一味的多糖多奶那般甜膩,反倒有股香草的香氣配以碎碎曲奇餅,口感也豐富;比利時朱古力甜度較低,吃著有股淡淡的甘甜,是比較“正”的朱古力味;抹茶以及士多卑利先前已提及,舌頭瞬間被仲夏野莓給寵壞之後再來食士多卑利,更覺無味;獨立的兩球雪糕,芒果味也讓人印象深刻,其醒目的酸甜程度有些近似仲夏野莓,吃著很是沁心,芒果香氣則有些欠缺。

配料中的朱古力以及新鮮水果,個人無法給到較高的評價,朱古力只是一般的裝飾品而已,除了形狀頗有玩味,實在連超市裡的chocolate bar都不如,淡淡的不覺是朱古力,也談不上順滑之類;反倒是“樹根”讓人滿意,布朗尼造的稍稍乾了些,但混有較多完整合桃粒,甜度亦不高,帶著溫熱的溫度,入口綿實,再點些cream 增添些淡奶氣息,配著新鮮合桃也是好味。


雪糕火鍋 $258-328 (堂食)$288-1036(外賣)
(堂食火鍋聖誕雪花特別版於12月15日起供應)

雪糕火鍋不算是新奇玩意,大多都是以朱古力醬為“湯底”配以不同口味雪糕球以及適量新鮮生果來食,亮點則是那份冰火交融的神奇口感。Haagen-Dazs 的雪糕火鍋系列向來都是聖誕節期間必定重量出擊的產品,這次的新品則是應著漸漸變涼的天氣與白雪皚皚的聖誕節概念加入以白朱古力製成的雪花片,寓意一個白色浪漫的聖誕佳節;這次的外賣雪糕火鍋系列更是一大亮點,一口氣推出精點、經典、尊貴、經典限量以及尊貴限量五個版本,分別配以黑白心形手握設計的火鍋爐,各種堅果類或是新鮮生果的配料盤;雪糕火鍋本最怕的相比就是朱古力醬過分甜膩,H的“湯底”則是獨家調配的72%香濃朱古力醬,以此來降低甜度係數,也不會蓋過雪糕的不同口味。


點上小小蠟燭,看著搖曳的幼細燭光,瞬間就讓人對總有一個月的聖誕節充滿無限期待。



堂食的白色搪瓷火鍋爐中有將近一半的朱古力醬,稍稍加熱后仍然紋絲不動,醇厚非常;32球的標準餐包括8種指定口味,朱古力、曲奇雲呢拿、曲奇朱古力、雲呢拿、士多卑利、抹茶、仲夏野莓以及芒果熱情果;兩款朱古力味的雪糕球是最不受歡迎的,這一點也能理解,畢竟已經有72%的朱古力醬了再食朱古力雪糕口味上難免單調;仲夏野莓以及芒果熱情果,個人覺得是“好兄弟”,兩個口味均以醒目的果酸來提味,在云云甜蜜口感中可以一下子跳出來,對比越強烈也就越好味,當然前提是很夾;雲呢拿以及曲奇雲呢拿也都不錯,個人十分欣賞H的雲呢拿雪糕,先前已提及;剩下的口味就表現平平了。


其實雪糕火鍋的重點並非雪糕本身的味道,而是入口瞬間那份奇特的口感。稍稍加熱的朱古力濃醬于搪瓷火鍋爐中是絲滑般的液狀,實則相當醇厚粘稠,雪糕球也雪得十分結實放了很久才開始融化,於是雪糕球在溫熱朱古力醬中滾上幾圈都沒問題;拎起后並不急著送入口中,而是要等待表層均勻裹上的朱古力醬受到裏面雪糕低溫的緣故而慢慢凝結,不多會就能看到本來泛著亮光的朱古力醬變成好似霧狀的啞光效果;

這時的口感最佳,雪糕仍然凍的結實但不至於硬如石頭,朱古力醬完全變成薄脆的朱古力脆皮,一口咬下應聲而裂,接觸到舌尖的瞬間又融成朱古力醬,絲滑而香甜;裏面的雪糕冰冰涼,口感幼滑而柔軟,碰上酸味醒目的那幾個口味,更有酸甜的強烈對比質感,清新的果酸與浪漫的朱古力即是衝撞也是交融。


食完雪糕火鍋還不夠,店家以及公關更安排最新的薄荷雪糕;薄荷味的雪糕不算稀奇,出面不同品牌也都有cover到這個口味,有單獨的薄荷味雪糕,也有加埋朱古力一起的混合口味;H這一次的新品薄荷其實也不算是單純的薄荷,仔細觀察,雪糕中也夾有一些碎朱古力,而薄荷也並非如出面大路的做法,將薄荷元素融入雪糕中製成薄荷綠色的雪糕來,這一款新品仍然採用雲呢拿雪糕,薄荷則是以細碎狀的天然薄荷葉來呈現,著實特別!


仔細看,幼滑的雲呢拿雪糕中夾著比例不小的薄荷碎葉,不似Happy Hour中掛在玻璃酒杯杯緣的那一片帶有清晰紋路的翠綠,而是微微發黃變暗的薄荷碎葉;“人不可貌相”這句話其實也是適用於F&B,看起來頗似雲呢拿口味的雪糕,送入口的瞬間就讓人“口氣清新”起來,好似含著一片薄荷葉一般,隨著幼滑雪糕于口中慢慢融化,薄荷的清涼與那份青草般的爽氣盯著上下顎,直鉆入深喉,薄荷味夾著雲呢拿更是清新倍增,但同時又不會如清涼糖那般薄荷到“勁辣”或是“勁酷”的程度,的確是特別而好味的新口味!聽說這個新口味已經在各大分店有售~


既然是X'mas 活動,當然少不了聖誕老人的助興,這日也有幸與聖誕老人合影留念,更在臨走前收到聖誕老人親自送上的聖誕禮品 ^-^
在此,要感謝店家與公關的邀請與安排!






餐廳: Häagen-Dazs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6樓626-627號舖

Please give a LIKE to my Facebook Page !
You can also fine me on Weibo/ Twitter/ Google+/Instagram/ Openrice/ Ufood/ 163Blog
through Home Page li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