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31.8.12

24HRs Breakfast—— The Flying Pan


商務樓林立的港島中心地帶從銅鑼灣一直延伸至中上環,是日約了在灣仔實習的友人食lunch,可憐返工一族加埋行路的時間也只有一個鐘,真的是除了茶餐廳、大眾連鎖中西快餐店、街頭小食、連鎖cafe 真的也想不出什麽好主意能做到“快、狠、準”了(難道要去7-11?OK?甚至是Welcome 搬個麵包回office 啃食!)。

友人聲明除了茶餐廳什麽都可以,看來真的是吃厭了office 周圍的冰室,突然想起有個24HRs 英式早餐店就“駐紮”在灣仔,口碑麻麻地,褒貶不一,但也不至於背個臭名,跟友人小提之時意外受到友人的確定,說是吃過一次Flying Pan 對其印象還算不錯,於是這日烈陽之下便鑽進了樓上的這家店。
跟著地址,店不算難找,只是我始終沒有搞懂直達電梯是從樓下的哪個門洞進入的,在樓下徘徊研究了許久,還誤闖某辦公樓被外籍保安“勸退”,最後還是沒有找到電梯所在 o(╯□╰)o
無奈只能乖乖做運動行樓梯,一圈圈繞上三樓,因為是經由樓梯(似安全通道)上去的緣故,走的也是偏門,還好門上簡單貼了張“營業中,請推門入內”的白紙,不然我可真要懷疑又走錯人家了!

店內空間不大不小,清一色的東南亞籍女侍應,黝黑的皮膚,大媽級的身材穿著工作服,臉上總掛著笑容,服務態度直接了當,談不上親切優雅但也是熱情禮貌,讓人不自覺就有種想要跟她們 聊天的慾望,東南亞人就是這樣,她們的笑容和熱情總能讓人放下戒心;顧客用餐時,她們也在一邊的吧台中邊工作邊聊天,店內播放時下的pop music 氣氛也相當“街頭”,要不是位於三樓的樓上店,自己還真覺得是在街頭半開放式的Bar 中用餐呢~ 氣氛很好!也的確適合壓力大的返工一族在中午的一小時中小小換個氣。

店家打著24HRs Breakfast 的招牌,本以為只是一些傳統的英式早餐組合,沒想到翻開餐牌卻也有整整三大張六大面紙!0_0 
真沒想到單單是早餐就能翻出那麼多花樣來;細細看來,大致分為All Day Breakfast, Egg Benedict 兩大類,傳統的ADB(All Day Breadfast)分成British, Double, Monster 等等六七種不同的配餐,價錢也各有不同但基本在一百蚊之下,Egg Benedict 也差不多,變化的是例如肉類(香腸、烤肉、熏三文魚等)以及小食(烤薯仔、田園沙律、烤番茄、番茄焗豆等),如是七七八八的排列組合,當然選擇就多了;另外顧客也可以自己DIY,選擇主菜、兩款小食、飲品(細杯果汁),價格較之餐廳固定配餐要來的平小小;除此之外,也有其他傳統西式甜品(雪糕等)以及飲品(咖啡等)供應,要想在那裡享用一份豐富的早餐,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Egg Benedict with Bacon& Baked Potato& Baked Bean

雖然也很想試試British ADB 不過最後還是先試了 Egg Benedict,肉類則是選擇傳統 Bacon ,友人推薦焗豆,不推薦田園沙律(說是平平),那另一款配菜則選了薯仔,畢竟自己是薯條狂熱分子,當然沒有理由不選擇它的兄弟姐妹 O(∩_∩)O

Mango Juice

飲品選擇也有近十款,幾乎能想到的生果都拿來做果汁了,蘋果汁、檸檬汁、橙汁這些是常點款沒什麼新意,荔枝汁又怕會太甜膩,最後還是選了芒果汁,儘管也是常見款,儘管也有可能踩雷(太甜);配餐的果汁是細份的,加幾蚊就可升級至中杯或是大杯,先前有在openrice 上稍稍做過點預習功課,識趣的不選擇加錢升杯了;芒果汁的確很一般,甜度不小,也喝不出什麽香芒味,反倒覺得更像橙汁些,總之介於兩種生果之間,看來店家應該考慮更換一下果汁供應商了;果汁上桌不久兩人的早餐也姍姍到來,也算是“新鮮出爐”。


嫩黃的Hollandaise sauce 舖撒在嬌嫩蛋白上,creamy 得有些粘粘連連纏綿不清;蛋白煎得雪白,燈光之下泛著呈現晶瑩半透明的狀態,隱隱能窺探到裏面包著的橘色蛋黃;中間層的bacon 像是從番茄汁中撈起一般,周身被深橘紅色的番茄汁包裹得密實,只能從露出的部份看出細長片狀來;下層墊著得則是普普通通的English muffin,也是唯一就賣相上不太美觀的一部份,看似與超市里隨處可得的塑膠包裝英式鬆餅沒差,without baked 的狀態有些“萎靡不振”,被上面的層層疊疊壓得好似有些變形松塌下去,軟綿綿的樣子也沒什麼生氣,不太符合“早餐”給予一日之朝氣的寓意(雖然現在是 lunch time...)


先來一口友人推薦的焗豆,果然一口便讓人驚豔,說之這一餐中最滿意的一點不為過!番茄湯汁做的出色,酸度與甜度和諧,濃濃的番茄味酸酸咸咸,醒胃精神又開胃好飲,湯汁不薄不厚,比起西餐廳中的羅宋湯要來的稍厚一些,卻不至於讓人飲的滯口;煮到酥爛的黃豆一粒入口連牙都用不著,輕輕一抿黃豆便融化與口中,入口之初口感中混著濃濃的番茄湯汁味,香甜不已,待黃豆嚼開之時才覺得隱隱的豆香,澱粉在口中由固體變粉狀再變成流質的感覺真是讓人(澱粉愛好者)享受!從第一口開始便“貪婪”得一口接一口,全然不理一邊的主角Egg 以及另一配角薯仔。


連皮薯仔切的大大塊,讓人有種看到蘿蔔的幻覺,面層撒上些黑胡椒以及鹽來做調味;薯仔烤制的程度也不算過火,薯仔完全變了白色,面層6份油4份水,看來也是濕濕潤潤,薯皮倒是因為高溫以及水汽的關係變得有些鄒巴巴軟綿綿;不加任何sauce 但來一口,薯仔的確如看到的那樣水水潤,入口綿軟,白色部份的軟熟程度已接近土豆泥;可惜看似調味重的薯仔確實口味淡淡,既無烤薯仔的香氣也無黑椒之類的鮮咸,咀嚼之後也無澱粉的自然甜味,實在只能用“無味”二字形容;最後唯有靠一旁焗豆的番茄湯汁來接濟!


滿懷希望的從煎蛋中間切開,本想一見嫩黃蛋醬噴湧而出的盛況,沒想到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切了半天(其實都幾難切,全因底下的muffin 太厚實又太韌)見到的是結成半固半液態的蛋黃,雖說顏色也幾鮮嫩,但如此的質地當然不能滿足我;食一口蛋白蛋黃,蛋香明顯不足,與茶餐廳中的港式煎蛋唯一的區別就是厚度高了少少,口中的存在感多了少少而已;中間層的bacon 盡然是火腿來著,也讓我意外,原以為是真真切切的培根肉呢,故口味上必然是咸香不足,口感上也是軟綿綿;反倒是夾著的幾根蘆筍經過些許煎烤失去部份水分,外皮吸住油分與鹽分,吃起來微微咸又有些乾癟,內部則依然keep 到水分,咬在口中雙脆脆很是新鮮;墊底的muffin 確實讓人傷腦筋,也許自己真的不喜歡吸滿水分後邊的韌韌軟軟無生氣的麵包吧,軟塌塌的口感,無嚼勁卻又是韌韌粗粗地,混著些上層的蕃茄醬汁也無法使得麵包的口味改善多少。


總體來說,餐廳的環境到服務都是典型的快餐模式,簡單大方,講究一個效率與相對輕鬆愉快的就餐心情,侍應也大多給人以休閒隨意的好感;餐牌中的選擇頗為豐富,無論是固定配餐亦或是自我發揮,總能配出自己想要的;質素方面只能算是麻麻地,除了焗豆讓我很是種意之外,其他兩款都在水平之下;整餐的分量可算一般,作為早餐絕對能讓人精神飽滿!作為午餐也保證能撐到OT之後(對於女生而言),所以就性價比而言也值得一試,特別對於在灣仔返工的忙碌人士。






餐廳: The Flying Pan
地址: 灣仔駱克道81-85號霸田商業中心3 樓
You can also find me at Facebook/ Openrice/ Instagram/ Weibo/ Twitter/ Ufoo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