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menty_yu

5.8.12

Big Name—— Starbucks

Double Espresso

Starbucks 這個來自老美的Coffe House 品牌短短幾年內就橫掃全球,不知何時這股勁風也吹來我們身邊,記得那時這個美人魚 LOGO 初次出現在上海街頭,愛新鮮愛跟風的上海年輕一族就已經將其捧上心頭,認為在街上攜著一杯這樣的咖啡或是與露天位置小坐片刻便是一種時尚的象徵,如今多少年過去了,Starbucks 也不再有Star 形象,反倒是變得更親民,大街小巷看得到小朋友手裡的“小美人魚”,在香港的街頭更是如此。

那麼作為一個全球“風靡”的連鎖品牌,咖啡的味道和質素又如何呢?是否將其當做一種飲品而非真正的咖啡呢?

其實論定價,用Starbucks 的價錢也可以在街角的咖啡“發燒吧”中呷到一口“慢”咖啡,相信無論是手藝亦或是口味都會講究的多;但即使是連鎖,偶爾也能有一杯兩杯的品質出品讓人小小驚歎一下。
Chocolate Muffin

旺角洗衣街的樓上Starbucks 以懷舊以及電影為主題,這種時代以及中西文化的Crossover 不止吸引香港本地人更成為旺角一處新的“踩腳點”,週末的下午前往往都是要如同在茶餐廳就餐一般,拼桌或是拎走。關於旺角特色店的環境以及初步介紹我也寫過不止一篇博文,這裡就不多累述,給出舊博文鏈接便是;這次要來談談咖啡的質素。

帶著兩本書上到三樓,好不容易拼桌入座(與一位頗有禮貌的IPAD男士對對坐),那日並不太餓,單純想找個地方嘆冷氣外加看完兩本書;點的則是最簡單也是個人愛好之一的 Muffin,選的 Chocolate Taste 另外加點一份 Double Espresso,平日裡總是點星冰樂或是 Latte,總也要偶爾換換口味。

Double Espresso 非常之失敗,表層油脂太稀,口感薄薄,呷一口只覺濃烈的苦澀帶著甘酸,嗅著也不多香;Chocolate Muffin 倒是表現一般,規規矩矩的 Muffin 蛋糕挺實帶些濕潤,外圈鑲著不少濃香朱古力豆,表層富有些好似燒焦的黑斑其實也是朱古力的傑作,口感上稍有些層次,外層厚身朱古力味濃郁帶有些牛油焦香,內層則牛油味豐富且口感軟綿濕潤,總體來說十分不失分但也不加分的 Chocolate Muffin。

Latte

過幾日又是一人的下午時間,地點則轉換到了尖沙咀,行街容易讓人疲乏再加之天氣悶熱怎麼都要中場休息!選的地點則是頗為隱蔽的新太陽廣場地底店鋪,行到最盡頭,小小的店鋪深深的“凹陷”在角落中,與對面的某壽司店做鄰居。

夏日裡新推出的曲奇系列上次光顧時就有看到,這次便點來試試,有大小份兩種選擇,大份8pcs 小份5pcs,口味則大致有4-5款,不多也不少,既然是試味當然就只要了小份 Petits Cup。

這次點的Latte,很讓人驚醒,掀開塑料杯蓋,細密奶泡如白雲般細白且幾乎看不到氣泡,僅有杯身一圈的淡啡色部份稍微稀疏些;呷一口鮮甜的奶味立刻湧入,厚厚的卻也輕柔,呷了幾口盡然都未觸到下層的咖啡,奶泡層真是不簡單;底下的咖啡融合了部份牛奶的鮮甜,當然就不覺得苦澀,淡淡的香氣悠悠然,口感也是細滑的,非常好味,屬於高水準發揮了。

Petits Cup

幾款曲奇中,選了碎朱古力、乾果曲奇、以及特濃朱古力三款;每一塊都是四方梯形狀,雖然細細件但其實也頗有厚度,表層各種果仁、朱古力豆也粒粒見分明,曲奇用料好似不馬虎。

Chocolate 

碎朱古力曲奇應該算是最大眾的一款,朱古力豆以及少量的果仁鑲嵌與表層以及餅中間,口感脆脆硬硬,牛油香氣芬芳,餅身稍有些碎,中間層有些碎碎粒的感覺,不過總體來說是一款牛油味突出,帶有些朱古力口感的曲奇。


特濃朱古力周身都是深啡色,鑲著兩粒醒目的果仁很是誘人;曲奇質感同樣也是硬硬的那種,不過較之碎朱古力款則沒有太過碎,餅身稍有些濕潤;朱古力味則非常之濃郁,稍稍改過牛油香氣,甜度也適中帶有些黑朱古力的甘味。

乾果曲奇的餅身則完全不同於前兩者,這款是介於軟曲奇與硬曲奇之間的,餅身有些韌度,咬起來帶有些粘連的感覺,餅身中間的碎碎粒則是略微粉質的感覺;牛油香氣重,但因為有血多不同的乾果果仁之類,所以感覺油膩度高了小小;可喜的是能吃到2-3種不同的乾果在其中,紅色綠色的果仁在包在其中,很是驚喜,食落也是一股濃濃的果仁香氣。


連鎖咖啡的好處在於“觸手可得”,街頭街尾,大小商場幾乎都有他們的身影,如果實在是無心尋找隱藏在城市中的精緻咖啡館,又或是時間緊迫,那麼在連鎖咖啡店中點上一杯最簡單的 Latte 再來份自己心儀的下午小食,也是不錯!







餐廳: 星巴克咖啡 Starbucks Coffee
地址: 旺角洗衣街89-91號偉基樓1樓及2樓
                    尖沙咀廣東道28號新太陽廣場B06A號舖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